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大餐又送米 劉清元回美濃濟貧

美濃子弟劉清元(左一)事業有成不忘家鄉養育,今年趁中秋節前,邀請弱勢鄉親到餐廳吃飯。(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子弟劉清元(左一)事業有成不忘家鄉養育,今年趁中秋節前,邀請弱勢鄉親到餐廳吃飯。(記者陳祐誠攝)

2015/09/06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子弟劉清元年輕時離鄉創業,事業有成後回鄉,十多年來固定撥款幫助鄉親,昨日在餐廳宴請一百五十名中低、低收入戶,另外贈送一斗白米,讓弱勢民眾過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出身美濃龍肚的劉清元,卅七歲時毅然離開當紅的遊艇業,拿出四萬元創業,買了一台電話和傳真機,做起進口保溫材料生意,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後,開啟他的跨國事業版圖,成為集團總裁;儘管事業忙碌,劉仍時常回到老家,自掏腰包幫助地方弱勢。

還幫長輩夾菜

劉清元邀請美濃區約一百五十名中低、低收入戶,到有機餐廳吃中秋節大餐,劉親自替阿公、阿婆們夾菜,並送上一斗白米,希望大家每日都能填飽肚子,開心生活,而民眾吃到總裁夾的菜,笑著直說:「榮幸」。

劉清元說,自己想把錢花在有價值的地方,而這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有的人一年可能都吃不了一頓大餐,因此想回饋家鄉,讓弱勢貧戶在中秋節好好吃一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