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龍豪大弟子 鬼月說鬼警世

相聲大師魏龍豪大弟子傅諦把自己寫的鬼故事錄成廣播劇,鬼月說鬼。(記者梁珮綺攝)

相聲大師魏龍豪大弟子傅諦把自己寫的鬼故事錄成廣播劇,鬼月說鬼。(記者梁珮綺攝)

2015/09/0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人都怕鬼,我覺得,鬼故事是警世最好的工具!」相聲大師魏龍豪大弟子傅諦久沒說鬼故事,醞釀廿多年,將自己寫的鬼故事改編成廣播劇,也想讓民眾知道,鬼月說鬼不可怕,「只要心中有正氣,就不怕鬼。」

「司馬中原、魏龍豪以後,再也沒人來說鬼!」傅諦從民國七十六年就開始寫鬼故事,曾在台北市政廣播電台播過一次,大受好評;後來斷斷續續創作,前年在廣播人好友王一明鼓勵下,決定將醞釀廿幾年的鬼故事改編成廣播劇,藉由鬼故事讓大家知道哪些事可做、哪些不可以。

今年三月起,傅諦錄製了三個鬼故事,「kitty咪咪」講因果循環,動物會投胎成人、人也會投胎成為動物;「氣管擴張劑」講婆媳,他說︰「婆媳問題在電視上吵得很凶,其實不是所有的婆婆都虐待媳婦,也有婆婆把媳婦當作手中寶來疼。」即使身故,仍心心念念要照顧媳婦。

「古銅鏡」講人鬼戀,但人鬼殊途,最後還是不能在一起。傅諦希望藉此提醒每對情侶,爭吵、摩擦之餘,多點體恤、關懷、珍惜、寬容,才不會佳偶變怨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