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前2千萬打造 楊梅四維商圈路面10月重鋪

2015/08/27 08:00

汽車輾壓 凹凸不平積水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楊梅區四維路商圈的「高壓混凝土磚」鋪面,長期經過汽車輾壓,凹凸不平還會積水,引來民怨,市議員李家興批評說,市府十月將花四百多萬元改鋪瀝青,這等於宣告三年前花了二千多萬元改造四維路商圈的計畫是大失敗,嚴重浪費公帑。

李家興指出,民國一○一年,當時的楊梅市公所推動四維路商圈改造計畫,花了二千多萬元將五百五十公尺的路面改鋪成「高壓混凝土磚」,並在四維路、永美路、文化街口增設入口意象牌樓等。

原本推動徒步區 居民抗議作罷

他說,公所當時原本要推動四維路成為徒步區,禁止汽機車通行,但因居民抗議而作罷,汽機車長年輾壓,造成「高壓混凝土磚」鋪面破損、凹凸不平,汽機車通過積水處,水花四濺,讓居民抱怨連連;四維里里長羅文明也說,汽機車輾壓在鋪面上的聲音很大,入夜後讓居民難以入眠。

居民向民代陳情並召開協調會後決議,四維路六.五米寬的車道將改成瀝青鋪面,預計花費四百六十六萬元,十月動工,工期約廿五天,路旁的藝術雕塑也將拆除;周邊店家批評說,如今四維路又被「打回原形」,不但浪費公帑,未來施工還有黑暗期,憂心生意受到衝擊。

楊梅區公所人員表示,當年公所也是一番美意,才花費二千多萬元希望帶動四維路商圈的發展,曾舉辦多次說明會溝通,由於居民堅決反對設置徒步區,沒有禁止汽機車進入,車道鋪面才會被壓壞,施工期間會控制封路的天數在四天左右,盡量減少對店家生意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