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8億 易淹水區20處鋪雨水下水道

因為路權問題,桃園雨水下水道施工並不容易。(水務局提供)

因為路權問題,桃園雨水下水道施工並不容易。(水務局提供)

2015/08/26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水務局針對全市易淹水的廿處地區,已向中央爭取到五.四億元預算,再加上市府自編預算,預估三年編列八億元,將在全市九個行政區鋪設十三公里長的雨水下水道,並在中原大學附近興建滯洪池,希望改善淹水情形。

9行政區鋪13公里長

水務局主任秘書魏茂銹指出,這廿處都是全市最容易淹水的地點,因部分挖掘道路屬於既成道路,要先完成用地取得程序,才能進行下水道工程,所以需要三年時間;至於土地已取得者,蘆竹區上興路七十四巷已完工,平鎮區龍南路工程預計十一月完工、楊梅區新農街(自強街至楊明國中前)工程預計十二月完工。

他表示,明年可完工的工程有觀音區中山路、觀音區草漯B幹線、平鎮區環西路(環西路至民族路)、中壢區龍岡地區文化新村與七福新村低地社區排水改善、中壢區龍岡地區整體治水方案環中東路下游截流工程、中壢區南園二路、平鎮區中豐路、平鎮區育達路及二一九巷。

預計一○六年完工的工程包含桃園區中山路,龍潭區健行路、北龍路、聖亭路,八德區廣福路、東勇北路,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至五權村五青路、橫峰里二鄰民安路至中華路、中正東路麥當勞前工程。

至去年底已完成274公里

魏茂銹說,雨水下水道規劃鋪設四八八公里,截至去年底已完成二七四公里,預估三年內可在全市九個行政區再鋪設十三公里的雨水下水道,普及率從五十六.一%提高到五十八.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