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遊客創新低 恐虧逾5000萬

2015/08/24 08:00

往年約50萬人次 今年不到38萬人次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今年宜蘭童玩節昨天閉幕,為期五十一天的總入園人數不到三十八萬人次,創下歷年新低,恐虧損逾五千萬元,遊客質疑活動內容換湯不換藥、了無新意,加上塞車「塞」怕了,影響出遊意願;文化局說,明年不排除新增水上設施,增加亮點。

最近幾屆童玩節,一年遊客數在五十萬人次以上,去年有五十二萬六千人次,今年設定目標是五十五萬人次,沒想到只有三十七萬八千人次,比春季舉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還慘。

遊客:水上設施吸引力不足

「水上設施改變不大!」遊客們說,他們到童玩節主要是玩水,本屆逾半數水上設施換外觀,玩法和內容和往年差不多,去年廣受好評的「白浪滔滔」,今年換成「飛龍戲水」,遊客坐著泳圈從龍尾漂流至龍頭,吸引力略顯不足,園區欠缺代表性水上設施。

主辦單位文化局解釋,昌鴻、蘇迪勒、天鵝颱風接二連三,看似休園四天,至少有十二天入園人數遭受波及,遊客擔心風雨不敢來玩,另外雪隧塞車問題,也降低遊玩意願,除了童玩節,今年綠博遊客數也是近三年新低。

童玩節預算成本一點一億元,門票收入約四千萬元,園區僱用五百名工讀生,人事成本兩千萬元,外加設施施工及維護、國外表演團體支出,嚴重入不敷出。

被問到日後活動是否減少人力、調高門票價格,藉以開源節流?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回應,童玩節提供大學生暑期打工機會,不會為減少開銷而縮減人力,票價變動牽動遊客入園意願,明年調漲機率不高。

文化局:不排除明年變動設施

宋隆全認為,童玩節被賦予文化交流、傳承意義,文化局將開會檢討,不排除明年大幅變動水上設施玩法和內容,提升趣味,同時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

童玩節昨晚舉辦閉幕式,邀請土耳其等九個國外團隊聯合演出,和遊客們相約明年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