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催蔡總統登太平島別有居心? 民進黨團:替中國幫腔製造不平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及書記長莊瑞雄等立委,今(20)日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及書記長莊瑞雄等立委,今(20)日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20 16:2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卸任前應視察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對此,民進黨團今(20)日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毋庸置疑,政府捍衛太平島主權從未動搖,但此刻國際局勢升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訪問菲律賓,國民黨此波操作登島議題居心可議,替中國幫腔、蓄意製造不平。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批評,太平島不僅是我國領土,更關乎漁業、天然資源、航道上等戰略價值,「蔡英文到現在為止還選擇龜縮」,看到民進黨真正的本質,若蔡英文堅持不去,在野黨有必要來捍衛國家的尊嚴、領土的完整。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團要打假、也要打詐,國民黨散布假訊息,質疑蔡英文放棄主權及經濟價值、民進黨置之不理;但事實上,政府捍衛主權從未動搖,蔡英文及民進黨沒有放棄主權,前總統陳水扁也曾經登島立碑,太平島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是我國領土毋庸置疑。

盱衡國際情勢,吳思瑤指出,在國際局勢升高之際,布林肯訪問菲律賓尋求多方解決方案,沒有一個南海主權的聲索國會要求自己的國家元首登島,國民黨此時蓄意要蔡英文登島有何居心?登島的時機值得商榷,動機也大有問題,國民黨居心可議。

吳思瑤強調,台灣是維持印太地區穩定和平的主力,不會放棄履行國際責任,台灣自始至終是Peace Maker及Peace Keeper,為何要國家元首登島去當Trouble Maker?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登島,是替中國幫腔,陷自己的國家元首於不義,政府不可能做出錯誤失當的判斷,現在登島的時機不適當。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指出,太平島議題不應淪為口水,太平島駐軍是中華民國海巡,蔡英文總統任內對太平島防務的經營和建設達到最高峰,包括海港擴建、房屋堅實等,對防務的擴充和堅實,皆非國民黨執政時期可比擬,主權不是用嘴巴講,是用實際行動捍衛自己的疆土,相信國人都很清楚。

至於國民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規劃5月16日考察太平島。吳思瑤表示,尊重召委的排案權及安排考察的權限,希望大家能審酌情勢,時機及相關行程安排都可以再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