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中心開學習營 助災民紓壓

福山部落居民大跳健康操,孩童們隨著音樂盡情擺動身體,讓社福館內充滿笑聲及歡樂。(記者張安蕎攝)

福山部落居民大跳健康操,孩童們隨著音樂盡情擺動身體,讓社福館內充滿笑聲及歡樂。(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2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近百位福山部落的原住民被迫離開家園,暫時安置在新店社福館,他們靠著學習手工藝、運動,積極凝聚族人情感,轉移災後的低潮情緒。

福山原住民在社福館內打地鋪生活已經七天,牆上記錄著風災以來的安置日期,反映著他們對返家的期盼,但烏來尚未完全搶通,如今又有颱風接近,回家之路充滿不確定因素,族人的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

原民局近期到場開設「Lokah德拉楠」(意即加油福山)營隊,包括紀錄片欣賞、分享講座、編織課程、運動健身等,讓族人在安置期間不致枯燥,婦女們編織的特色手環,原民局也將出資購回,可做為活動贈品,更協助災民貼補家用。

昨天下午由部落的少女帶領眾人跳健康操,孩童們隨著音樂盡情擺動身體,讓社福館內充滿笑聲及歡樂。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莫那.魯道的演員林慶台,因在福山擔任牧師,此次也偕同家人安置於此,其妻宋月娥表示,安置後大家訂了生活公約,分工做清掃及管理,大家的情感比在部落時更加凝聚團結,期盼能一同走過低潮,盡速踏上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