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舊課綱改換版本費用 市府不補助

2015/08/18 08:00

公立學校統計 多選新版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教育部去年微調課綱引發程序黑箱爭議,高中生反課綱運動發酵,在學生佔領教育部抗議後,立法院朝野在八月初同意各校自由選書,教育部也表示尊重各校重新選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王泓翔表示,市府從未以行政命令干預學校選書,也尊重各校是否改換版本,但因此產生的費用,市府不會補助。

根據教育局調查的情形,新北市廿四所公立高中選用教科書的情形:歷史十六校選新版、八校選舊版;國文廿三校選新版、一校選舊版;地理廿三校選新版、一校選舊版;公民十八校選新版、六校選舊版。

新北市議員之前多次在議會關切新北各校選用新舊課綱教科書的情形,市長朱立倫多次回應表示態度開放,尊重各校的決定,王泓翔受訪強調,自教育部宣布使用新課綱教科書開始,市府沒有轉任何公文給學校,自始都尊重學校選書的自主權。

王泓翔說,中央已經決定有爭議的內容不列入考試範圍,各校選書也都是參考多數老師的教學考量做決定,就算選用新課綱,也會補充教材;目前選書都已經完成,若有學校要改換版本,市府一本之前不干預的立場,尊重各校,所以也不會補助更換版本產生違約金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