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反課綱勇士 今返終點教部

宜蘭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昭宏(中),贈送學生「台灣人以您們為榮」紙條。(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昭宏(中),贈送學生「台灣人以您們為榮」紙條。(記者江志雄攝)

2015/08/18 06:00

〔記者簡惠茹、江志雄、盧姮倩、翁聿煌/綜合報導〕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學生許冠澤、周子翔等人,昨離開宜蘭繼續北上,預訂今天下午三點抵達終點站教育部。北高盟在網路發起「最後八公里,相約來陪走」活動,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能出來面對學生。

徒步環島反課綱行程昨進入第廿六天,兩人步行礁溪鄉市區時,不少店家比出手勢加油,宜蘭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昭宏拿出礦泉水慰勞,並送交「台灣人以您們為榮」紙條鼓勵。他說,看到反黑箱課綱學生的付出,感動得快掉下眼淚。

許冠澤一行人沿礁溪跑馬古道轉進北宜公路,昨晚夜宿新北市石碇區二格公園,今天經新店區北新路、北市羅斯福路赴終點教育部。原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鄧家基能現身相挺,但後來才知柯和鄧都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周子翔說有些遺憾,但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學生和支持民眾,還是很開心,也是兩人堅持到底的力量來源。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教育局已提出相關作法,不會特別派人前往致意。北高盟發言人王品蓁說,許冠澤、周子翔以理性溫和方式表達訴求,希望最後能號召眾人和他們一起走完最後路程,今天下午一點十五分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集合,一點半出發。

宜蘭蔣中正銅像前 東盟演出課綱諷刺劇

此外,東區反課綱微調行動聯盟昨到宜蘭市中山公園蔣中正銅像前,演出行動劇,諷刺吳思華崇拜實行威權的蔣中正,洗腦又欺騙學生;並前往選擇使用新課綱的蘭陽女中校門口演講,遞交陳情書給學校,希望沿用舊課綱,不少蘭女學生駐足聆聽。

東盟表示,盼蘭女一週內回覆使用新課綱理由,以及會不會改回舊課綱,如得不到回應,會再回來。蘭女學務主任簡森乙說,會轉達給校長。

學生們到宜蘭中山公園蔣中正銅像前演行動劇,諷刺吳思華。(記者簡惠茹攝)

學生們到宜蘭中山公園蔣中正銅像前演行動劇,諷刺吳思華。(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