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斷橋3年 竹縣中正大橋今通車

2015/08/17 08:00

施工1年半、斥資3.6億元改建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歷經封橋、斷橋命運長達三年的中正大橋,終於完成改建工程,將於今天上午完工通車。這座號稱全國第二長跨距的斜張鋼橋,安裝五十盞七彩LED燈,前兩晚試燈時,勾勒出亮麗的夜景,讓不少看到的民眾為之驚豔。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竹東鎮外五里通往芎林鄉的中正大橋,民國一百零一年蘇拉颱風過境嚴重受損封橋,隔年蘇力颱風又沖毀兩座橋墩,造成八十公尺長的橋面斷裂損毀,縣府爭取中央補助,斥資三億六千萬元改建,花了一年半順利完工。

全國第二長跨距斜張鋼橋

縣長邱鏡淳說,改建後的中正大橋全長八百五十五點三公尺、橋寬三十公尺,外觀為代表竹、風意涵的優美橋塔造型,最大跨距長達二百公尺,是國內僅次於三號國道高屏溪橋的第二長跨距斜張鋼橋,橋墩沈箱深埋河床下達二十五公尺,橋梁安全不再受頭前溪沖刷影響。

中正大橋橋體最頂處高達八十三點五公尺,加上造型特殊,這座矗立在頭前溪上的新橋,白天看起來就很壯觀,最近晚上點亮LED燈後,斜張橋的結構造型之美更展露無遺,預計將成為新竹縣夜間人氣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