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基層棒球 小英訪花蓮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到花蓮市德安運動場,關心花蓮市國中、小的棒球隊練習狀況,並留下簽名球紀念。(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到花蓮市德安運動場,關心花蓮市國中、小的棒球隊練習狀況,並留下簽名球紀念。(記者王錦義攝)

2015/08/1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委蕭美琴昨天下午到花蓮市德安運動場,關心花蓮市國中、小的棒球隊練習狀況,了解花蓮基層棒球運動的發展。蕭美琴說,花蓮是棒球國手培育的搖籃,許多目前的棒球好手都是花蓮人,但由於花蓮資源較缺乏,需要社會大眾、國家一起來好好栽培。

許多棒球小選手看到蔡英文都高聲喊「總統好」,蔡英文也一一跟小選手握手,關心他們的練習狀況。在聽取教練、立委蕭美琴對棒球隊的簡介後,蔡英文特別下場擔任投手投球,由蕭美琴擔任打擊手,體驗一下棒球選手們的練習場地。

蔡英文說,她看到球場上這些小小的棒球選手,每個都曬出一身黝黑的皮膚、很少人戴眼鏡,「是這麼的健康!」也可以了解到他們是相當辛苦的在練習,在培養未來國家級的選手這條路很長、也很辛苦,她認為,國家應該要有足夠的資源、協助,讓大家走在這條路上不會走得這麼辛苦,總是有人在照顧、在陪伴,希望這些小選手都能發展的很好,替國家爭取榮耀。

蕭美琴這五年來深耕花蓮,到很多所國中、小學校的棒球隊了解發展困境,也常帶著西部的資源、棒球教練、民間友人的贊助給花蓮基層球隊。

她說,與西部大城市相比,花蓮資源較缺乏,但花蓮孩子先天擁有過人體育天賦,出過許多棒球好手,應該要好好栽培,她常找前職棒選手前來教學,讓他們有奮鬥目標,不但傳承經驗、分享球技,對花蓮的棒球札根也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