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鼠麵角逐老店網選 彰市長拉票

彰化市長邱建富(右)呼籲大家透過上網或數位條碼,參加網路票選為貓鼠麵投票。(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右)呼籲大家透過上網或數位條碼,參加網路票選為貓鼠麵投票。(記者湯世名攝)

2015/08/1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主辦的優良老店網路票選活動,全台共有二十二家老店角逐,彰化市知名的「貓鼠麵」將代表彰化縣參加這項選拔活動,市長邱建富號召大家踴躍參加網路票選,衝高貓鼠麵的票數締造「彰化之光」!

經濟部有鑑於國內有不少歷史悠久的老店,未因世代更迭被新潮流取代,反而歷久彌新,繼續在台灣各地角落扎根茁壯,因而舉辦網路票選活動,對象為經營已逾六十年以上的老店。

市長邱建富表示,位於彰化市陳稜路二二三號的「貓鼠麵」已開設九十多年,是「彰化三寶」(另兩寶為爌肉飯與肉圓)之一,其店名緣自第一代創始人陳木榮先生,雖然身材瘦小但身手靈活,綽號「老鼠」,由於閩南語「老鼠」與中文「貓鼠」發音接近,店名取為「貓鼠麵」。

多年來,「貓鼠麵」以其獨具特色的高湯,獲大眾青睞,配上精心研發的肉捲、蝦丸、香菇丸,即成「貓鼠三寶麵」,曾獲消費者協會評審為傳統美食,並獲頒「千禧消費金牌獎」殊榮。邱建富說,貓鼠麵這次代表彰化縣參加優良老店選拔活動,希望大家於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二時票選活動截止前,每天為貓鼠麵投下神聖的一票,可透過一般電腦、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上網,網址: http://100.twcom.net/2015/100.ht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