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欠廠商逾30億 融資平台紓困

2015/08/1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縣府出現財政危機,積欠廠商工程款遲無法支付,透過財政部協助與台灣銀行建置四十二億元融資平台,至十日為止,已有一百一十二家廠商申請,金額約七點九億元,經過初審並完成資料核備有二十八家廠商,金額約一點四億元。縣府說,台銀已作業中,近期內應可收到款項。

縣府統計目前待付給廠商的款項約三十多億元,有包商因周轉不靈而倒閉,前陣子還到縣府抗議,行政院財政部協助縣府和台銀建置融資平台,盼能解決積欠包商的工程款。

台銀融資總額四十二億元,四年利息四%,縣府依付款憑單順序協助廠商向台銀融資,財政部每月再從苗縣統籌分配稅款扣除一億元償還台銀,分四年攤還。

不過,有廠商認為縣府積欠包商工程款,有些工程根本沒利潤,卻還要廠商自付利息,實在沒道理;惟有些財力較雄厚的廠商,不甘損失,寧願苦撐排隊等領工程款。

但是,不少財力吃緊的廠商,已向縣府財政處提出申請,這些廠商認為錢入袋較實在,情願賠錢了事。

惟縣府指出,縣庫空空,實在沒有錢支付給廠商,惟有透過融資平台,才能讓廠商順利拿到應得的款項。

縣府指出,中央控管以後,縣府已重新依照中央規定重新作業,符合資格的廠商才能納入融資平台,一般社團及補助款部分並未列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