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水位回升 第九蛙有「濕意」

日月潭水庫水位回升,「九蛙疊像」中最底層的青蛙已開始入水,吸引民眾前往觀看。(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水庫水位回升,「九蛙疊像」中最底層的青蛙已開始入水,吸引民眾前往觀看。(記者謝介裕攝)

2015/08/11 06:00

〔記者謝介裕/日月潭報導〕雨過天晴,日月潭水庫昨日也恢復正常供電作業,水位最高來到七四六點二公尺,有效蓄水量約一億二千三百萬噸,約占總蓄水量八成六,連帶全部現身水面的「九蛙疊像」,最底層的青蛙也開始有了「濕意」,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強調,提供南投、彰化、雲林等縣市二期稻作灌溉,絕對沒有問題。

「九蛙疊像」係日月潭有無缺水的重要指標,今年乾旱以來,長期在水面下的九蛙一隻隻露出水面,直至六月間才全部「潛」入水中,外界原本以為,颱風過後,水位會更高,未料,卻因水質過於污濁,管理單位直接予以放流,水位不升反降,幾乎與枯水期一樣,九蛙也再度全部現身。

台電大觀電廠水庫控制室表示,昨日月潭水庫經取水、蓄水、淨化等作業後,已恢復颱風前的正常運轉,水庫水位一度達七四六點二公尺,較之前的七四四點七四公尺,回升約二公尺,但因與滿水位七四八點四八公尺相較,仍有二點四六公尺的落差,若想看到九蛙都潛入水中的景象,仍須再等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