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當郵差 體會送信辛苦

2015/08/0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郵局昨天舉辦「一日郵局體驗營」活動,安排十九名國中、小學生嘗試分揀、送信,體會郵差的辛勞,小朋友直呼數字很多,看得眼花撩亂,「郵差伯伯真的很辛苦!」

五十歲的郵差林潮山,高中畢業就進入郵局工作,至今已卅載,他為三名女兒、二名姪女報名參加體驗活動,希望讓子女了解郵差冒風雨、頂豔陽、被狗咬的辛勞。

女兒林秉萱、林秉臻說,爸爸早出晚歸,不知道爸爸在忙什麼,深入了解爸爸的工作內容,才知道他的辛苦,「以後會更孝順。」

郵務科長王耀東表示,郵務人員清晨五點半就上工分揀信件,依七個行政區分成六十六個區段,再按照郵差的行車動線排序信件,使郵差方便投遞,一百多條街道巷弄都要倒背如流,才能在郵差七點半上班前把信件分類好。

王耀東指出,基隆郵局每天郵件量約有三千五百公斤,遇到中元祭及年關結帳信件更多,且基隆山坡地多,郵差載著四、五十公斤的郵件穿梭大街小巷。

父親節將至,基隆郵局印製父親節祝賀卡片,即日起在基隆各支局限量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昨天郵局經理徐志宏也前往基隆監獄、看守所致贈卡片,讓收容人寫信慰問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