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西愛心待用餐 年餘捐款逾百萬

「線西愛心待用餐」發起人姚俊沛(左)與響應的自助餐老闆黃共發,希望民間自助美意可以永續。(記者劉曉欣攝)

「線西愛心待用餐」發起人姚俊沛(左)與響應的自助餐老闆黃共發,希望民間自助美意可以永續。(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01 08:00

姚俊沛發起 5000元就開辦

〔記者劉曉欣/線西報導〕地理位置偏遠的彰化縣線西鄉,靠著民間力量,自辦愛心待用餐,讓弱勢孩子與獨居長者,都不會餓著肚子!「線西愛心待用餐」發起人姚俊沛表示,從去年三月開辦以來,捐款超過一百萬元,愛心餐領用近兩萬餐次,目前領用愛心餐的學生有四十一人、獨居長者七人,參加愛心商家有十三家,全靠小額捐款支撐。

姚俊沛是因接送小孩上學,看到有位小朋友一直徘徊早餐店門口,後來了解他常常沒吃早餐到校,有時碰到愛心媽媽會幫忙出錢買早餐,讓姚俊沛非常感慨,跟友人提議想辦愛心待用餐,身旁友人全表支持,就以捐款五千元就開辦。

「很多人都不看好,覺得應該撐不過一、兩個月!」但姚俊沛認為,只要財務公開透明就會成功,有愛心的人滿滿都是,只要獲得民眾信任,知道善款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就會獲得支持。

果然,愛心小額捐款一直進來,讓愛心待用餐無後顧之憂,姚俊沛也規定愛心商家在提供十份愛心餐點後,必須相對自行回饋一份餐點,但參加商家也全都熱烈響應。

目前每月平均支出7萬元

「這是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得到的事!」永發自助餐店老闆黃共發表示,看到正在發育期的小孩一連吃兩碗飯,全部吃光光,就覺得很開心。

目前「線西愛心待用餐」,每月平均支出是七萬元。

提供愛心待用餐業者杜綵善說,線西鄉人口不到兩萬人,人口並不多,獲得資源也相當少,鄉民自發捐款幫助在地最需要的人,相信老天疼傻瓜,會讓愛心待用餐繼續辦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