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官邸變身 社局規劃「老人夢想館」

2015/07/2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日益老化,社會局正規劃委外把市長官邸轉化為「老人夢想館」,內設不老的活動展示及古早味餐廳等,目前正與文化局協調中。由於市長官邸在一中商圈內,社會局還希望與文化局合作,將年輕人元素納入,讓老人、少年囝一起活動,使兩族群能進入彼此的世界。

市長官邸雖然坪數不大,但因為就在一中商圈中,很多單位都想要擁有經營權,而日前弘道老人基金會提出希望市長官邸能成為老人的不老夢想館,獲得市長林佳龍的同意。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由於目前市長官邸的管理單位是文化局,將會與文化局展開協調,希望能讓市長官邸成為老人家活動的夢想館。

呂建德指出,夢想館的功能不止是要實現老人的不老夢想,如不老騎土、不老棒球、不老模特兒等,更重要的是,因為它的位置是在一中商圈,社會局希望它成為老人及青年學子一起活動的橋樑及平台。

依照弘道的構想,市長官邸將作為老人的不老夢想展示館,還想要請會廚藝的老人家,開設古早味餐廳,讓很多已失傳的古老菜色,能夠透過阿公阿嬤的手重新展現出來,讓老人家有機會天天動,也讓年輕人可吃到阿公阿嬤,甚至阿祖時代的菜,如豬油飯究竟是什麼味道。

但是,呂建德更希望,市長官邸除了是老人的夢想館,更期望與文化局合作,有年輕人的活動加入。

呂建德表示,老人夢想館在一中商圈出現,相信會讓年輕人很好奇,為何市長官邸會出現如此多的老人,一旦市長官邸也同樣讓年輕人加入,等於是把老人與年輕人拉近,讓老少族群能融合在一起,老人家藉由年輕人的刺激,可延緩老化,而青年學子因為接近老人,懂得敬老尊賢、懂得尊重長者,促進世代間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