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擁證照 老人家吃得營養安心

三民里李婉菁和林慧幸也有中餐丙級證照。(記者盧賢秀攝)

三民里李婉菁和林慧幸也有中餐丙級證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7/27 08:00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吃好吃歹不計較,但是要吃得衛生安全。」基隆市七堵區實踐里和安樂區三民里的關懷據點多位志工,取得中餐丙級證照,煮出營養均衡又衛生的飯菜,讓老人家吃得安心。

七堵實踐里長吳麗如和前里長陳永順說,關懷據點開辦時,請五堵國小營養師陳昱婷協助怎麼配菜、營養均衡;上個月底請礦工醫院營養師簡孝娟教長者飲食注意事項,要少油、少糖和少鹽,糖尿病患者每餐的食量等。

陳永順說,要讓老人家吃得安心,里長補助志工部分經費,鼓勵志工上課、參加中餐丙級烹調技術士檢定考試,先前有兩位志工已有證照,七月九日包括他自己有六位志工考試,全部取得中餐丙級證照。

實踐里關懷據點包括陳永順、邱馨慧、林介家、王吳省、陳欽和、詹美麗、葉玉蘭、吳雪玉等取得中餐丙級證照。

葉玉蘭、吳雪玉說,考證照很注意衛生安全,生熟食要分開處理,海鮮容易感染要最後清洗,光是打蛋就要用三個碗,先把蛋洗乾淨再打在碗裡,看有沒有壞掉,再倒入另一個碗;老人吃的菜要少油少鹽少油炸少辣,不能太硬,飯也要軟一點。

三民里關懷據點也有兩位志工取得中餐丙級證照,林慧幸以前在幼稚園擔任廚房阿姨,很早就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李婉菁是里長太太,參加農委會舉辦的第二專長中餐廚師訓練,也考取中餐丙級證照。

實踐里關懷據點志工林水隆,騎著改裝三輪車載便當送餐。(記者盧賢秀攝)

實踐里關懷據點志工林水隆,騎著改裝三輪車載便當送餐。(記者盧賢秀攝)

實踐里關懷據點八名志工取得中餐丙級烹調證照。(記者盧賢秀攝)

實踐里關懷據點八名志工取得中餐丙級烹調證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