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資訊小兵 與銀髮族Line在一起

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役男「雲端資訊小組」,為銀髮長者開設資訊課程,指導使用3C產品。(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役男「雲端資訊小組」,為銀髮長者開設資訊課程,指導使用3C產品。(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25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役男服務推陳出新,繼旺年天團後,再度推出「銀髮資訊課程」,包括「和家人Line在一起」、「健康管理小幫手」、「聽老歌不求人」等生活化資訊應用,並教導長輩使用3C產品,拉近跟兒孫輩的感情。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去年首創召募擅長表演的替代役男,組成「旺年天團」巡迴公演;從建立的役男資料庫中,調集資訊專長者成立「雲端資訊小組」,提出各種新的社會服務計畫,包括設計銀髮族資訊課程,教導阿公阿嬤用手機平板線上掛號、記錄健康資訊、聽老歌看影片、查詢公車資訊等實用課程,擴大社會公共事務參與。

參加銀髮族資訊課程陳阿嬤說,現在年輕人都用手機、網路溝通,為了想跟孫子拉近距離,才報名參加課程,學會使用臉書後,就常常去孫子的臉書按讚,還發現原來身邊很多朋友都有玩電腦,連孫子都誇她新潮,祖孫感情愈來愈好。

陳阿嬤:孫子誇新潮

雲端資訊小組成員、替代役男林玉陞說,以前以為老人家會排斥3C用品,跟他們相處之後,才知道他們其實是不知道怎麼用,等學會了以後,就迫不及待找孫兒家人連上線,看到老人家開心的樣子,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兵役勤管科長藍品畯說,只要是銀髮俱樂部或立案的老人團體,有適合場地及設備提供阿公阿嬤上課,都可以透過公所或社會局,向民政局申請「雲端資訊小組」提供銀髮族資訊課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