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刷夾化學藥劑傳單 竹市警闢謠

2015/07/27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近日在臉書流傳新竹市有人取下夾在汽車雨刷上的名片、廣告單,上面疑似被加了高濃度讓人昏睡的化學藥劑,被害人因此昏昏欲睡並發現遭人尾隨,最後用意志力苦撐將車開到警察局門口後昏睡一天一夜。

經查證網路謠言

對此,新竹市警察局澄清並未接獲報案,經查證為網路謠言,呼籲民眾網路傳播速度快,凡事要查證,勿以訛傳訛。

黃姓網友近日在臉書「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PO出一段訊息,希望警方查證是謠傳或真實案件,訊息內容指出:「呼籲大家,所有夾在雨刷上的名片、廣告單、廣告贈品千萬不能帶進車內,有的東西已經加了高濃度讓人昏睡的化學藥劑,車子是密閉空間,更容易產生作用,我朋友大白天在新竹就差點被尾隨的人得逞,她硬撐著眼皮把車開到警局門口就昏睡了一天一夜」,文後還附註是朋友在新竹市遭遇的真實事件,並非網路文章。

新竹市警局第一分局員警指出,警局門口都設有值班台,只要車輛長時間在門前停等,值班員警一定會上前了解。

員警提醒,雖然這則訊息已證實為假,但轄區內確實發生過民眾準備開車時看見雨刷上夾有傳單,開門下車欲拿取,遭歹徒趁亂進入車內搶奪皮包、財物,提醒民眾當心,若在開車前發現附近有可疑人物,最好報警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