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隆紙廠除臭 鄰里促改善到無異味

居民(右)要求正隆持續改善,否則「我一定會跟你們拚了」 。(記者歐素美攝)

居民(右)要求正隆持續改善,否則「我一定會跟你們拚了」 。(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25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正隆紙廠昨召開污水廠臭味改善說明會,與會的市議員、里長及民眾等皆肯定正隆污水廠的臭味有改善,但要求改善至「完全沒有味道」,並要求環保局針對中科、鋼鐵及畜牧業等污染源也要加強稽查改善。

正隆紙廠空氣污染,引發后里區居民反彈,環保局自六月廿六日起稽查開罰,並限期至九月廿四日前改善,否則停工,截至目前已開罰四千多萬元。

污水廠清除底泥 正隆︰需四十天

正隆紙廠為改善臭味問題,目前正設法將污水廠的底泥清除,並於昨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明改善狀況。廠長林榮榛表示,底泥改善部分約需四十天。

市議員翁美春、謝志忠、陳本添、張瀞分與后里區多位里長、居民及臉書「后里幫」成員昨皆到場關心,多數肯定正隆改善臭味的努力。一位居民則表示,他的小孩還小,他還要繼續住后里,若正隆臭味不持續改善,「我一定會跟你們拚了」;不過,也有住在正隆紙廠附近的南村里居民表示,最近正隆的臭味已改善,附近住戶幾乎聞不到什麼臭味,大家不應將矛頭全部指向正隆。

民代促環局也加強稽查其他污染源

市議員陳本添則要求環保局不要只針對正隆紙廠開罰,之前允諾要給居民的採樣鋼瓶至今付之闕如,另針對居民檢舉反映的后里其他卅多處污染源,也應加強稽查改善,還給居民清淨生活空間。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民眾檢舉的后里污染源除正隆紙廠外,還包括中科、鋼鐵、鑄造業、畜牧業等多達卅多處,環保局日前已進行專案稽查過一次,一家鑄造廠因無許可,勒令停工及移送法辦,兩家養豬場及兩家養雞場則分別依廢棄物清理法及空污法處以一千兩百元至卅萬元不等罰款,其中,一家養豬及一家養雞場並因此主動歇業。

環局︰派員駐點后里 有檢舉就趕往

環保局指出,未來將針對這些易污染業別加強稽查,並已派員在后里駐點,只要民眾發現檢舉臭味,稽查人員一小時內即可趕到處理;「后里幫」林绣卿表示,正隆紙廠具有指標性意義,居民除持續關注改善外,並將針對其他污染進行空拍等蒐證,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里長、居民等人參觀正隆紙廠污水處理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里長、居民等人參觀正隆紙廠污水處理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