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推防治空污APP 空氣差可預警

南投縣府推出「南投空氣品質資訊」即時通,讓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了解居家環境空氣品質。(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推出「南投空氣品質資訊」即時通,讓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了解居家環境空氣品質。(記者謝介裕攝)

2015/07/16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空污減量及防治大家一起來﹗縣府十五日創全台之先,推出互動式「南投空氣品質資訊」即時通,民眾不但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狀況,一旦達到七級的不良等級,還會將資訊主動回傳,提醒民眾做好防範,進而協助揪出污染源。

「南投空氣品質資訊」即時通,係透過定點檢測站提供全縣各鄉鎮空氣品質情況,區分「最新消息」、「即時資訊」、「資訊歷程」及「空污預報」等四大項,內容包括指標污染物、細懸浮微粒、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等各種數值與圖表,讓民眾一目瞭然自己居家環境空氣好或不好。

盼民眾勇於檢舉汙染

縣府環保局以時下大家最關心的細懸浮微粒(pm2.5)為例表示,該數值區分十個等級,一旦達到七級的不良等級,便會主動透過智慧型手機App程式回傳預警,提醒民眾外出戴口罩等防範措施,有別於以往民眾查詢才能知道空氣被污染的程度,多了人性化的溫馨設計,相對地也希望加強民眾參與環保維護的積極度,若看到指標污染物欄顯示是焚燒稻草、工廠排放廢煙等人為因素時,也能勇於提出檢舉。

環保局說,該系統操作十分簡單,民眾只要持智慧型手機到「google play」下載「南投空氣品質資訊」App程式即可,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除上述科技層面,在縣長林明溱指示下,縣府也首度成立空污減量及防治工作委員會,除七名專家學者參與,縣府十一個局處也都納入,盼各局處打破本位主義,讓空污防治更加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