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傅授課 上豐村把畚箕變藝品

社區居民揪團學編小畚箕,二水鄉上豐村打造「畚箕村」。(記者顏宏駿攝)

社區居民揪團學編小畚箕,二水鄉上豐村打造「畚箕村」。(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25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二水鄉上豐社區利用「畚箕」特色,向農委會爭取經費,並由老師傅陳武雄開班授課,村內多達四十多名學員參加,昨天舉行教學成果展。只見會場有上百個大小畚箕藝術品擺上桌,讓上豐社區儼然成為「畚箕村」。

七十四歲畚箕師傅蔡武雄,國小都沒讀畢業,如今四處受邀巡迴教竹編小畚箕,他更被故鄉二水鄉上豐村奉為「社區之寶」,每日開班授課,居民學得興趣盎然。

目前學員共四十多名,其中不乏三代同堂一起上課,鄉代藍世雄帶著他八十一歲的母親藍李品前來學習。藍李品說,活到老、學到老,她一輩子都在田裡幹活,現在學編畚箕,感覺很新鮮,越編越有趣。

陳武雄說,以前的畚箕是農用,現在做成小畚箕,當成吊飾使用,非常討喜。他指出,做夢也沒想到,畚箕技藝竟能「大復活」,更想不到的是,他還能當起老師講課。上豐社區協會總幹事許東城,畚箕讓社區活化起來,希望在未來,上豐村能成為「畚箕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