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團濟貧遲到 公所協助安撫

近千位台東市貧戶昨天上午聚集天后宮廣場,等候領取高雄道德院物資,但志工團遲到,椅子上空空無人,貧戶苦等。(記者黃明堂攝)

近千位台東市貧戶昨天上午聚集天后宮廣場,等候領取高雄道德院物資,但志工團遲到,椅子上空空無人,貧戶苦等。(記者黃明堂攝)

2015/07/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高雄道德院聯合全國五十多家廟宇在全國各地濟貧,昨天上午在台東市發放物資,但從高雄到台東行經南迴公路,多處施工交管,足足延遲一個多小時抵達,善行「遲到」,民眾仍感謝。

高雄道德院近年來積極投入濟貧行善,透過台東市公所協助,針對台東市兩千兩百多戶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發放每戶白米三公斤及罐頭、米果等物資一袋。由於半數列冊貧戶未到場,或者不耐久候,到場後先行離去,昨天共發出一千一百七十五份,達成目標的一半。

發放地點借用台東市天后宮廣場,原訂通知領取時間是昨天上午十一點到十二點,載運物資的貨車早已抵達,上午九點多陸續有民眾到場等領物資,十多點時已大排長龍。

但是,高雄道德院的志工約卅人搭乘遊覽車一早從高雄出發,進入南迴公路時,因多處施工,道路交管,早就過了十一點,仍未到場。

十二點遊覽車總算抵達,志工團馬上分出廿組人同時受理貧戶身分核對,加快發放速度,雖然苦等近兩小時,但貧戶領到物資後,還是滿口感謝。

高雄道德院從一百年開始在全台各偏鄉濟貧,去年開始進入台東市。市長張國洲感謝道德院善舉,對於因交通因素延誤發送,道德院住持翁太明向在場民眾說明,並感謝市公所協力安撫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