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30年消暑青草茶 台南灣裡崇德堂免費分享

南市南區灣裡省躬社的崇德堂每年暑期烹煮大量的愛心青草茶免費供民眾享用消暑清涼!(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灣裡省躬社的崇德堂每年暑期烹煮大量的愛心青草茶免費供民眾享用消暑清涼!(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16 13: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南區灣裡省躬社的二天府明新書院崇德堂,三十年來每年利用暑期小暑節氣起烹煮摻合十多種各式青草的青草茶,供社區居民免費領取享用消暑。今上午,市議員林美燕特地前往崇德堂、感謝廟方每年烹煮愛心青草茶回饋鄉親,讓灣裡居民能「清涼一下」!這份善行值得肯定。

崇德堂主委王茂竹與廟務人員表示,這清涼消暑的愛心青草茶已延續約三十年,近幾年,廟方到雲林斗六山區採摘五爪金鷹、黃花、仙草甘、豆仔藤、鳳尾草、山葡萄、六甲英、山耳草等十多種青草,每年需要採摘三噸重青草,動員數十名鄉親、志工從每年節氣的小暑起在廟內烹煮十天,這十天青草茶完全免費供社區民眾索取飲用。

廟方人員說,崇德堂煮青草茶的燃料是用質地硬、可完全燃燒的木麻黃樹木,但近來數量有銳減趨勢,希望政府或各方民眾如有廢棄的木麻黃樹材,可提供給崇德堂作為燃料使用,不然明年可能沒有燃材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