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賢街延伸工程 協調會兩派互嗆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右二)和員警們刻意擋在鎮長吳發仁(右一)和反對民眾之間,避免爆發衝突。(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右二)和員警們刻意擋在鎮長吳發仁(右一)和反對民眾之間,避免爆發衝突。(記者黃美珠攝)

2015/07/21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停工中的關西鎮育賢街延伸高架工程要不要做?公所因面臨解約賠償、經費又只能保留到年底,昨開會協調,結果正反意見互嗆,煙硝味四散。

昨天的協調會先由規劃公司報告順應反對意見所做的變更設計,未來高架橋下空間將有便道,也有多功能使用空間,並增加原來沒有的隔音牆,且縮減引道長度。但反對者出示地籍圖,認為當年計畫開闢的是平面道路,公所卻片面變更為高架,違反信賴保護原則,設計更欠交通專業考量,已訴願,不排除行政訴訟;公所則認為善意釋盡,更依反對意見變更設計,一旦解約賠款、經費被收回,鎮民是最大輸家。 前鎮代會主席周廷琴請在場反對的鄉親舉手,讓公所看到民意站在哪裡;鎮長吳發仁則先請在場者是工程所在地東安里民的舉手,再請支持新建高架橋的舉手,彼此壁壘分明互不相讓。周廷琴主張,反對者已委任律師,將循司法途徑解決,未來法官怎麼判,大家就怎麼做。

曾在交通專業單位服務過的劉姓退休公務人員說,全國的道路設計,在一百公尺長的道路兩端,路面抬升五公尺高的中山高林口路段,經事實證明是易肇事路段。育賢街延伸工程不找交通專業的公路總局設計,卻找營建署,結果抬升高度高達七‧五四公尺,怎不危險?反對最烈的崑崙神聖殿廟方代表最後憤而離席,帶走半數以上鄉親,退席過程中雙方互指不是,氣氛一度緊張。

公所強調,在設計說明會後曾多次跟地方鄉親說明,但反對者卻在工程發包後才發聲,他們也停工給半年時間互相溝通,但始終沒能達成共識,六月底停工期滿,包商已來函要求確認是否復工,否則將解約求償一千六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