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鎮幼「不玩了」 家長抗議

反對竹南鎮公所打算將鎮立幼兒園「轉型」,代表會昨天在鎮幼前廣場召開座談會,傾聽民意。(記者彭健禮攝)

反對竹南鎮公所打算將鎮立幼兒園「轉型」,代表會昨天在鎮幼前廣場召開座談會,傾聽民意。(記者彭健禮攝)

2015/07/15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請教康鎮長,我的孩子、孫子該去哪裡讀?」竹南鎮民代表不滿鎮長康世明罔顧民意,執意於兩年後廢止鎮立幼兒園,昨天在鎮幼前召開座談會,傾聽鎮民心聲,希望康世明「迷途知返」。康世明則重申,是轉型非廢除,希望讓鎮內幼兒都受到妥善照顧。

代表會主席方進興與多名代表、里長,於昨天下午四點鎮幼放學時間,在鎮幼前廣場召開「繼續招生」座談會,吸引卅多名家長參加,家長們都「不願見到辦學如此優質的鎮幼停辦」,甚至自備字板寫著「我的孩子不能上鎮幼」,批評公所的鎮幼政策。

代表會:拒蠻幹 全力捍衛鎮幼

方進興說,對於公所打算廢止鎮幼,代表會於六月廿三日召開臨時會,在代表何秀綿提案下,全體代表一致通過要求公所確實執行鎮幼預算,並維持原有二大、二中、二小的班級數,但公所至今置之不理,他深感遺憾,也對家長們「很抱歉」。

他說,代表會將秉持公正公開方式,全力監督到底,也將以全體鎮民的公共利益為依歸,若公所繼續蠻橫無理,頂著行政權硬幹,執意要廢除幼兒園,代表會將會全力捍衛鎮幼的存在。

鎮長:改發津貼 完善照顧弱勢

康世明則表示,竹南每年約有一千名新生兒,其中約一成弱勢,三到五歲新生兒有優先入學資格約三百人,但現在鎮幼只有卅二名弱勢兒童及特殊生就讀,僅占十%,應透過較公平合理的方式,將原有的鎮幼預算改編列為幼兒教育津貼,讓弱勢孩童獲得更完善實際的照顧。

康世明指出,公所規劃鎮幼於一百零五學年度起,只招收優先入學弱勢幼童及特殊生,不招收一般生;並預計下個學年度,實施三足歲以上幼兒每學期最高一萬元教育津貼,預計一百零七學年度擴大實施到一般幼兒教育津貼最高五千元,並規劃排富條款,全面照顧學齡前兒童。

「我的孩子不能上鎮幼」,家長持字板批評竹南鎮公所的政策。(記者彭健禮攝)

「我的孩子不能上鎮幼」,家長持字板批評竹南鎮公所的政策。(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