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興鄉南環路 枯木半條街

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中央分隔島,一排的枯木,完全失去綠意。(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中央分隔島,一排的枯木,完全失去綠意。(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15 08:00

〔記者劉曉欣/福興報導〕枯木哭哭!福興鄉南環路是全鄉最重要的外環道,將近過半樹木光禿禿,僅存的樹幹就像是電線桿,讓人誤以為路過荒漠;福興鄉公所表示,植栽已過保固期,枯樹部分將移除,不再補植;未來中央分隔島將以低矮灌木為主。

福興鄉南環路在三年前全線風光通車,全長六公里的道路,原本中央分隔島有綠意盎然的植栽,沒想到才幾年的時間,樹木枯掉快一半,還有部分路段幾乎全枯,讓人不知道是看到樹幹還是電線桿。

「真是太慘了!」有民眾表示,南環路是最近才完成的工程,通車迄今的工程品質一再被垢病,如今連樹木也出包,許多樹木已經枯了,還有的是搖搖欲墜,大約只剩下一半還有生命力,真的讓人對這條外環道太失望了。

植物專家許丕和表示,路樹大多是很好種的樹木,南環路的樹木會半數枯萎,有可能是移植時的斷根做的不好,接下來的照顧不足,沒有適度澆水與施肥,樹木健康狀況不佳,也容易生病,可能有染病,才造成整排樹木通通變枯木。

福興鄉公所表示,目前南環路由鄉公所進行管理維護,但因為鄉公所經費有限,正在爭取提升道路等級,希望能夠由縣府以上的機關來接管; 至於樹木乾枯的就移除,不再補植,未來以保留低矮灌木為主,兼顧綠意與行車視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