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染褐根病 仁德糖廠老榕倒

老榕連根拔起倒塌,令人惋惜。(記者吳俊鋒攝)

老榕連根拔起倒塌,令人惋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12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擦邊、掠過北部的中颱昌鴻,卻造成台南樹塌災情!仁德糖廠舊園區內有株近百年的老榕,因感染褐根病,前天不敵強風,應聲傾倒,所幸緊鄰的「微笑虎山」藝文咖啡館沒被波及,也未傳出受傷事件,有驚無險,但見到美麗的綠色地標驟逝,女員工們都難過落淚。

這株老榕就位於微笑虎山旁,香菇狀的樹冠幅深受矚目,一直是糖廠園區內搶眼的綠色地標,頗具觀光賣點,該藝文咖啡館營運五年來,已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虎山咖啡業者王政道表示,查訪當地得知,這株老榕栽種迄今將近百年,有四層樓高,枝葉延展出的冠幅約五十公尺長,樹蔭下一直是各校最喜歡的戶外教學場所,人氣很旺,許多遊客甚至專程慕名而來。

王政道說,前天中午,當地風勢稍強,突然傳來轟然巨響,館內的女員工們嚇了一跳,原本以為附近道路發生車禍,外出察看,竟是老樹被連根拔起倒塌,當場落淚。

王政道是看中糖廠內的林場環境,承租一旁的閒置建築,整修、活化後,開設微笑虎山藝文咖啡,他指出,約在兩年半前,發現老榕染上褐根病,曾與樹醫展開治療,但持續惡化,搶救無效,撐不過這次颱風。

王政道提到,三年前珍古德訪台時,也曾在樹下與虎山國小師生進行環境教育,對這株老榕印象深刻,如今應聲倒塌,令人惋惜。

王政道強調,將與台糖公司討論如何善後,他計畫保留部分樹幹,進行裝置藝術,紀念老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