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卉拍賣體驗 婆媽搶標秒殺

田尾花卉拍賣市場昨天舉辦「花卉拍賣體驗營」,婆媽當起拍賣盤商,競標熱門花卉。(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花卉拍賣市場昨天舉辦「花卉拍賣體驗營」,婆媽當起拍賣盤商,競標熱門花卉。(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5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花卉拍賣市場昨天舉辦「花卉拍賣體驗營」活動,數十位民眾當起拍賣盤商,競標熱門花卉,由於是新手上路,大家都很興奮,但也是第一次見識到生意場上的「秒殺」絕技。

田尾花卉拍賣市成立多年來,首度開放民眾進場競標,但昨天的競標活動「純屬娛樂」,民眾只能過過乾癮,算是驗體整個花卉的拍賣流程。

近百位參加「花卉拍賣體驗營」活動的學員,在拍賣位置坐定後,三名拍賣官進入場內,市場經理高銘輝說明「拍賣下單」流程後,隨即展開緊張刺激的「花卉拍賣競標」。

拍賣官執起拍賣標的花卉,牆上「拍賣鐘」下方顯示同一花卉昨天的上價及下價。接著,拍賣官按下起標價,拍賣鐘上的價格以順時鐘方向,由高而低降價,三秒鐘內價格游標繞回原起點,等於拍賣方必須在三秒內下標,否則便是「流標」,連續兩次「流標」,商品即淪為「殘貨」,必須銷毀。

學員賴碧時說,「真的是秒殺」,一刻都不能遲疑,妳想搶標,但別人比妳動作更快,有時搶得太快,價格又買得太高,下標時間的拿捏要非常精準,經過這次體驗活動,她才知道花卉大盤每天在鍵盤上「討生活」,每一天的下單都是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元的交易。

彰化拍賣市場經理高銘輝說,彰化花卉拍賣市場每個月拍賣件數接近十萬件,每一件都要「三秒搶標」,等於一天有三千多次的「秒殺」,拍賣的大盤都是「搶標」的厲害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