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願沒填好? 高中職免試入學1055人落榜

立委王惠美(前排左二)與學生家長,要求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缺額,都要補滿。(記者劉曉欣攝)

立委王惠美(前排左二)與學生家長,要求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缺額,都要補滿。(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04 08:00

〔記者劉曉欣、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彰化縣高中職免試入學引發爭議,招生名額少於學生畢業人數,造成縣內免試入學有一○五五人落榜,立委王惠美、縣議員張東正昨天都分別召開記者會。王惠美要求全縣高中、職缺額通通都要補足,不要讓學生高分低就;張東正則要求教育處要照顧每位學生的升學權益。

王惠美強調,全縣報考人數為一三五一八人,招生名額只有一二七○九人,造成一○五五人落榜。她認為,應該在高中職、五專報到後,全部缺額都清出來,「就算只有一個缺額都應該要辦續招補滿」,才是解決之道。

只能等續招 家長紛跳腳

昨天不少家長聲淚俱下,強調小孩的成績考得並不差,卻因為志願填的不好,沒有善用志願序加分的優勢而變成「落榜生」,不只學生無法接受,連老師、家長都難以理解,不知道為何「免試入學」,卻是「無法入學」,原本以為國立穩上,結果私立沒填;或是只填興趣科別,沒填備胎科別,都反而變成落榜。

有家長表示,免試入學制度一變再變,超額比序越變越複雜,去年一次會考有兩次分發,今年就只有一次,有人也因此搞不清楚,以為這次落榜還有第二次,後來才發現只能等續招而已,都大為跳腳。

今五專登記 可釋出名額

教育處學管科長汪康宜表示,就多元入學的招生名額,包含高中、高職、五專及實用技能班,招生總名額其實是夠的,不過,縣內沒有五專,多數家長也無法接受實用技能班學程,所以如果只看高中職校招生名額會覺得名額不足,事實卻是夠的。

汪康宜說,縣內有一六五三名學生取得參加七月四日五專登記入學的資格,這些學生包含經由免試分發高中職的學生以及落榜生在內,七月四日將決定要不要唸五專,若選擇五專,就不能參加七月六日縣內高中職免試入學報到程序,而學生不報到時,錄取名額視同缺額,即可作為續招名額。

汪康宜表示,國教署將於七月七日後召集彰化縣政府、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學校,盤點全部招生管道的總缺額,比對尚未有學校可就讀學生的名額,研議續招作業,絕對會照顧縣內有志升學的學生。

國教署允諾 都有學校念

至於國立高中職部分,國教署組長李秀鳳也強調,將會在專案小組在報到名額盤點後,做出最適合的對策,由於續招可以跨區,務必讓每個學生都有學校可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