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文凱80%灼傷 急詢友人傷勢

和歐文凱(後排左)同行的游勇政(後排右),被轉至羅東博愛醫院救治。(擷取自臉書)

和歐文凱(後排左)同行的游勇政(後排右),被轉至羅東博愛醫院救治。(擷取自臉書)

2015/07/03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前蘇澳鎮代會主席歐進義二十七歲的兒子歐文凱,和同鄉五名友人相約到八仙樂園,沒想到發生塵爆,造成他全身八十%灼傷,所幸果斷泡進一旁冰桶,阻止傷口擴大,被送醫治療後,不擔心自己傷勢,反而詢問其他人狀況,歐進義哽咽說,兒子很勇敢,盼他早日康復。

前蘇澳鎮代主席歐進義 心疼兒子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近五百人受傷,包括十一名宜蘭人,歐文凱及五名友人相約參加彩虹派對,也不幸受傷。

歐文凱告訴歐進義說,事發當時,他們一群人在舞台前面三、四排,聽到「砰」聲響,會場爆炸起火,他也受波及,傷口非常疼痛,趕緊跳進旁邊冰桶,見到救護車到場,自行過去接受救援,被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全身八十%燒燙傷,事後不顧傷勢,急著詢問同行五人傷勢。

歐進義說,兒子在台北擔任志願役士兵,立志退伍後從警,孝順乖巧,去年他參選蘇澳鎮長落選,兒子請假陪伴環島散心,出事當天,他開車直奔醫院,見到清醒的兒子,眼淚差點掉出來。

歐進義說,兒子幸好泡在冰桶裡,傷口沒有感染惡化,雖然意識清醒,還未脫離危險期,全家祈禱兒子平安無事。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冰水可阻止燒燙傷口繼續腫脹、擴散,還有止痛作用,不過,如果太冰可能凍傷,導致二度傷害,務必小心。

與歐文凱同行的二十四歲男子游勇政,全身四十三%燒傷,以雙腳最嚴重,評估狀況回穩,被送至羅東博愛醫院治療,方便家屬探望,院方表示,後續醫療費用由醫院全額支付,直到痊癒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