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與高雄氣爆雙重標準?政院澄清:未獨厚新北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3 14:4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被網友拿來跟去年發生的高雄氣爆相比,網友質疑,對比八仙塵暴與高雄氣爆,政府投入的資源差很大,八仙塵爆又是動支第二預備金、又是成立基金會,「一樣是人命關天,怎可以兩套標準?」對此,行政院今天重申,未獨厚新北市。

去年7月底發生的高雄氣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行政院當時不僅有「三不」政策,即不立專法、不設專責機構、不編特別預算,而且也未動支第二預備金。

對於發生在新北市的八仙塵爆,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出面做出4點宣示:1、救人第一,不計代價,資源和經費都會準備好;2、規劃成立基金會,一人一案、長期陪伴;3、統合中央、地方、民間各方力量;4、追究責任,檢討原因。

網友質疑,「藍縣4要,綠縣3不,綠縣也不用繳稅了,反正政府不會救你。」也有網友酸,「我們當然沒有獨厚新北市,因為我們還有用第二預備金捐款給中國喔!」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再度重申,政府並未獨厚新北市,去年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高雄市政府來函希望中央補助地方重建,其呈報所需經費18億餘元,最後中央以統籌分配款支應15.82億元,高雄市負擔3億元,因高雄市氣爆事件的經費用途為市政重建及道路修繕,在會計與預算款項方面屬於特別統籌分配款,因此未動用第二預備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