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安全城市

2015/07/01 06:00

台南號稱美食之都,但昨天議會業務質詢,議員陳怡珍質疑包括食品工廠作業環境、餐飲業者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衛生局稽查合格率都偏低;雖然衛生局強調是因「稽查標準較嚴」,但基於一「食品安全城市」的要求,相關工作恐怕仍得「嚴還要更嚴,好還要更好」。

同樣的,昨天議員林宜瑾、郭國文都詢問了台塑石灰(底灰)棄置在台南的情況,這個案子雖是台南市府落實環保安全的具體行動,但因還在司法訴訟程序中,兩位議員質詢的內容,其實也是在地居民的心聲,既然是環保有疑慮的廢棄物,就應儘速全部清除完畢,才能讓人民安心。

南市公共管線圖資建置系統,最近首創結合成功大學地震分析資料,如果發生地震,可在第一時間掌握管線風險程度,適時適地應變措施;這套系統的推出,在地震頻仍的台灣,可明顯顯示「防範未然、預警搶先」的必要性。

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事件發生後,公安問題再度成為全台重視、檢討的目標。事實上,每次事件都帶給社會相當大的震撼及哀痛,不論是公安、工安乃至食安、環境安全,都是「安全城市」不可或缺的一環;讓人民安心、安全,各個環節都是執政者的責任,也時時刻刻都不能鬆懈。(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