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泡跑違反規定 竹縣府撤銷核准

2015/07/01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鄭成光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氣爆造成重大傷亡,有民間團體向新竹市政府申請在南寮漁港貝殼公園舉辦泡泡跑活動,是否有依規申定請?有無公安疑慮?

市府會後表示,主辦單位以「愛心關懷趣味路跑活動」的名義申請貝殼公園做為搭設舞台場地,獲得核准,但隨後以「Love Foam Run 5K樂瘋泡泡跑─新竹場」為名對外宣傳,不僅活動名稱不一致,且有收費行為,已明顯違反新竹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有關公園場地借用不得有營利行為的規定,因此將撤銷核准案。

這項路跑活動也在網路引發討論,有人質疑製作泡泡的過程可能造成導電意外或場地濕滑,導致參加者跌倒。

市議員顏政德則在質詢時指出,市府推動友善城市,市民卻都是站著等公車,他們有許多是弱勢者,比機車族還不如,市府交通處要幫忙,並多劃設人行穿越道,否則老人家怎麼走陸橋?他並建議市府每學期補助在新竹市念大學的弱勢學生一萬元,讓他們減輕負擔,安心念書。

市議員謝希誠質詢指出,新竹市的機車數量,與全市人口差不多,超過四十萬,但市中心停車格不足,以致出現停車亂象,有民眾因穿梭在停放的機車間,腳被刮傷或遭排氣管燙傷,他要求市府交通處規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