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護蟹生態遊 即起報名

到綠島守護「奧氏後相手蟹」。(記者張存薇攝)

到綠島守護「奧氏後相手蟹」。(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2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推廣綠島生態旅遊,東管處與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合作,推出五大主題遊程,包括守護「奧氏後相手蟹」到海中產卵、古道冒險等特色遊程,歡迎民眾到綠島體驗自然與人文之美,即日起開始報名。

每年五到十月是「奧氏後相手蟹」繁殖期,這些陸蟹約在農曆廿二至廿九日清晨或傍晚會到海邊產卵,因為綠島交通以機車為主,往往呼嘯而過不小心就壓死這些小生物。

去年綠島文史工作者林登榮發現兩千多隻「奧氏後相手蟹」橫死綠島街頭,引發各界關注,在地保育志工、義守大學發起兩梯次搶救行動,共護送近四千隻陸蟹到海邊,義守大學研究助理戴文櫻指出,七月十一日、八月八日、九月五日及十月九日共有四梯次「奧!蟹謝你~護蟹俠客行」兩天一夜生態之旅。

其他主題遊程還有「古道探險王~邂逅睡美人」,將可體驗傳統漁法、包魚粽及做海鮮包子等等,另有「黑潮航海王~獨木舟體驗」、「極度內太空~潛水初體驗」等遊程,報名可上網搜尋「綠島練習曲」,洽詢電話3100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