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廚露一手 在地食材華麗變身

在師傅的巧手示範下,高雄在地食材變身精緻料理。(記者陳文嬋攝)

在師傅的巧手示範下,高雄在地食材變身精緻料理。(記者陳文嬋攝)

2015/06/2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綠色友善餐廳有廿四家,農業局與高雄餐旅大學推出亞太綠色廚藝示範工作坊,師傅大展廚藝宛如變魔法,將在地食材變成色香味俱全的精緻料理。

農業局推動在地食材國際化,昨天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推出亞太綠色廚藝示範工作坊,邀請台北世貿聯誼會行政主廚王慶村與師傅洪正峰到場,現場以高雄在地食材,料理出精緻的西式餐點。

在師傅精湛廚藝的巧手示範下,高雄在地的芒果、玉荷包,就像被施了魔法的仙度瑞拉一樣,華麗變身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緻料理。

前菜冷湯將最當季的六龜金煌芒果和旗山香蕉融合出迷人果香;沙拉搭配苗栗的Mozzarella新鮮乳酪和牛番茄;餐間沙瓦使用肉質豐厚有彈性、甜中透酸、果肉Q嫩的大樹玉荷包,清爽奔放的口感令人驚艷。

最受期待的主菜融合高雄仁允牧場的產銷履歷豬肉,及微風市集小農生產的蔬菜,烹調出別具特色的匈牙利傳統料理「紅椒醬薄餅豬肉卷」。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針對每道綠色料理,搭配適合的佐餐酒,讓綠色精神與華麗美味,結合更加豐富繽紛。

農業局技正陳瑩蓮表示,高市每個季節都有新鮮、豐富的物產,市府邀集綠色友善餐廳業者,舉辦人文教育訓練,激盪出創意火花,讓菜單更加豐富多樣,進而提升達到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