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半罩式安全帽 車禍易顏面骨折

大學路雖然道路寬廣,視野良好,但卻是斗六市車禍最多的道路。(記者詹士弘攝)

大學路雖然道路寬廣,視野良好,但卻是斗六市車禍最多的道路。(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2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醫師簡立建調出衛福部前年統計發現,雲林交通事故死亡率排行全國第四名,每萬人死亡卅三.五人,比台北市的十‧五人高出三倍。而縣警察局統計,去年機車車禍死亡人數有六十三人,其中廿一人未戴安全帽。

簡立建指出,戴安全帽能有效保護頭部,但有人習慣戴半罩式安全帽,發生車禍「犁田」時,臉成為「煞車」,易造成顏面骨折,甚至傷及呼吸道,嚴重時會因呼吸窘困而致命。

簡立建也發現,不少民眾不習慣扣上扣環,或扣具鬆脫,車禍時安全帽跳脫,也會導致顏面、頸部嚴重撕裂傷或顱內出血,所以民眾要慎選安全帽,也要正確戴安全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