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潑水不對

2015/06/18 08:00

台南市府、會昨天在延宕近半年後終於第一天「破冰」展開正式議程,未料卻馬上發生「潑水」事件,議員不循正常管道討回自己想要的公道,卻把珍貴的議事時間,花在潑水洩憤的肢體暴力上,雖然當事人已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但仍不免讓人對議場內出現這種鏡頭感到遺憾。

台南市政府所有一級局處首長昨天是第一次在本屆議會全部列席備詢,議程是討論今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預算執行情況,讓人遺憾的是,口口聲聲喊著「要開會」、「要監督」的議員們,未見有人針對這些重要的議題進行發言及探討。

反而,是看著泛藍議員們「蓄勢待發」,一副「終於等到你」的架式,要趕官員出場的有之、衝到面前斥喝的有之,而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拿著一杯水直接對著官員的「臉」潑去。

議員說,這是因為新聞處長發的新聞稿影射她是「黑金勢力」,其實,如果對這種影射不滿,議員大可以循司法途徑提告,又或是趁著昨天的專案報告,展現專業議員的功力,檢視相關官員預算、業務執行有何缺失,好好給予業務上的「迎頭痛擊」,但可嘆的是,有那麼正常的「武器」不用,選擇的,卻是拿著一杯水,往別人的頭上潑…。

很多人說,議場文化就是「秀場文化」,但令人遺憾的是,台南市民等了近半年,第一場看到的府會互動就是這種「潑水秀」,不論理由為何,「動手」就是不對,這種場景未來在議會不該、也不應再出現。(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