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演潑水秀 府會破冰「吵吵」結束

府會僵局半年,昨日議會財經委員會專案報告,市府各局處官員首度進場。(記者洪瑞琴攝)

府會僵局半年,昨日議會財經委員會專案報告,市府各局處官員首度進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8 08:00

向新聞處長發難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延宕半年未正式開會的台南市議會,昨天終於進入正式議程,下午財經委員會專案報告及質詢,各局處首長首次全部列席,但未料遭到泛藍議員群起嗆聲、批評,議員林燕祝甚至直接拿了一杯水往新聞處長吳堂成臉上潑去,再次引發議場內藍綠互罵,最後散會收場。

林燕祝事後表示,吳處長先前發新聞稿指她及多位國民黨議員是「黑金勢力」,昨天卻拒為此道歉,且態度不屑,一時氣憤情急引發意外,她為個人行為向大會及市民道歉,但吳處長之前不當言論應勇於認錯道歉。

民進黨團發表聲明,林燕祝這種暴力傾向已經不是第一次,而議長李全教日前才說與會備詢官員會以禮相待,不會有人身攻擊之行為,沒想到就發生林燕祝脫序行為,大大傷害台南市議會形象。

市府聲明表示,廿七位局處長均依規定列席備詢,譴責肢體及語言暴力,期待所有議員可以理性問政,不要讓民主聖地台南再度蒙羞。

李全教議長則發表聲明深感遺憾,對林議員能勇於承認行為失當也表示肯定,並呼籲官員與議員均能就事論事探討市政,不要涉及人身攻擊,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表示,林議員已為此行為道歉,吳處長仍不知悔改認錯及道歉,一個官員不可以信口開河。

市議會昨天下午財經委員會因跨各局處預算執行,包括民政局長陳宗彥、新聞處長吳堂成及教育局長陳修平等首長,因連日來的府會爭議,被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嗆聲趕出場,但經在場民進黨議員陳怡珍等人制止,第一波風波暫息。

隨後,王家貞針對吳堂成曾發新聞稿指責國民黨議員批判市長賴清德獨裁是「黑金勢力反撲」,衝著吳咄咄逼問「我是不是黑金?議會是不是黑金?」她一度衝到吳堂成面前質疑抹黑,經多位議員勸說回到位子。

林燕祝公開道歉

隨後輪到林燕祝發言時,她亦堅持要吳道歉,吳未正面回應,結果她冷不防地拿起水杯往吳身上潑水,後方工作人員也遭殃,民進黨議員邱莉莉等人隨即抗議,大喊林是「潑糞潑水」議員,藍綠再次互相叫罵,最後林燕祝為自己行為在議事廳公開道歉,並由議員邱莉莉與洪玉鳳提出散會,獲得主席裁定。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右),逼問新聞處長「我是不是黑金?我是不是黑金?」(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右),逼問新聞處長「我是不是黑金?我是不是黑金?」(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向吳堂成潑水畫面。(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向吳堂成潑水畫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