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MERS院內感染 台大雲林分院演習

縣府昨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MERS疫情防疫演習,救護車人員全身穿著隔離衣,將疑似病患送入負壓篩檢站。(記者詹士弘攝)

縣府昨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MERS疫情防疫演習,救護車人員全身穿著隔離衣,將疑似病患送入負壓篩檢站。(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17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MERS疫情持續升高,縣府昨日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MERS疫情防疫演習,模擬民眾自韓返台疑似感染MERS,通知一一九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由救護車轉送台大雲林分院就醫實況。

演習內容包括轉送個案流程、動線管控、入住負壓病房動線管制及救護車、動線管控區環境清消作業,演練的醫護人員著全套防護裝備,過程逼真,希望藉由演練,確保在疫情發生時,能及時啟動病患收治機制,避免院內感染。

縣長李進勇表示,防疫需要跨單位合作,並藉由SOP處理程序,將失誤可能降至最低,減少疫情擴散及院內感染可能,期盼透過實兵演練,使醫護人員藉由平時訓練,確保疫情發生時,正確啟動病患收治機制。

衛生局長吳昭軍也表示,已加強全縣六家隔離醫院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穿脫訓練,並落實感染管制措施,以保障醫護人員與病人安全。

李進勇提醒民眾,前往中東地區或南韓旅遊,不要接觸駱駝、不生飲動物奶、非必要不去醫院,並勤洗手、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要戴口罩;返國十四天內,如出現身體不適,立即戴上外科口罩,通報當地衛生所或衛生局協助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