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引發國人疑慮 防疫專線爆量

台北榮總竹院副院長王瑞祥(中)說,勤洗手、多待在戶外,跟人的間隔距離如果無法保持90公分到1公尺,就戴上口罩。(記者黃美珠攝)

台北榮總竹院副院長王瑞祥(中)說,勤洗手、多待在戶外,跟人的間隔距離如果無法保持90公分到1公尺,就戴上口罩。(記者黃美珠攝)

2015/06/11 06:00

〔記者林惠琴、甘芝萁、黃美珠、蔡孟尚/綜合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前天收治遊韓返台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而住院隔離治療的卅九歲男子,昨確認並未感染MERS。不過,國內民眾對MERS「皮皮剉」,防疫專線一九二二詢問相關疫情電 話爆大量成長,近期平均每天達百通!

新竹疑似病例 確定排除

疾管署統計,南韓確診首例後,五月廿一日至六月九日接線量五三三八通,其中一一八三通均為詢問MERS議題。關心內容主要是MERS的傳染途徑、赴南韓須注意事項,以及返台健康出現異常的處理方式等。

疾管署說,現階段赴韓最需要避免的是前往醫療院所,已有不少探病人士也意外染病,當地與我國有相同的探病文化。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表示,探病容易處於充滿病毒或病菌的空間,進而提高感染機率。

醫院探病 避免與患者親密接觸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提醒,民眾平時前往醫院探病,應該避免與患者親密接觸,對話可保持一至二公尺,而且進出病房各要洗一次手,必要時可戴口罩,若衣物有碰觸到病房椅子、牆壁或廁所,回家立刻更換為佳。

由於韓國MERS疫情持續升高,從台灣出發至韓國的十三家航空公司中,已有十家業者從寬處理旅客退票事宜。

目前四家國籍航空中華、長榮、華信、復興,以及外籍的韓亞、大韓航空,同意在六月五日前購買機票者,六月十二日前可辦理全額退票。國泰航空則規定,已開立六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出發到仁川的機票,可於六月十八日前辦理退票或改票。

廉價航空的德威航空、酷航、釜山航空,也都接受退票或改期,詳請可查詢相關航空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