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光國中91畢生 人手一張校長手作卡

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校長張瑞祥親筆繪畫給每位畢業生「校長獎」卡片。(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校長張瑞祥親筆繪畫給每位畢業生「校長獎」卡片。(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1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一個班級只能有一個校長獎?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九十一位畢業生,今年都可領到校長張瑞祥親筆畫寫的「校長獎卡片」,且張張都有勵志語錄,代表校方對每位畢業生的叮嚀與祝福。

南投縣公私立三十六所國中、一四六所國小,將從十五日至十八日四天陸續辦理畢業典禮,其中,三光國中畢業典禮將於十六日登場,為了給予畢業生卡片,昨雖是假日,校長張瑞祥仍加班趕工製作「校長獎卡片」,儘管有體力與時間的壓力,他仍全心投入。

該「校長獎卡片」可說是圖文並茂,從卡片上的山水花鳥等各式圖案到勵志語錄,一筆一畫都出自於張瑞祥之手,且還特別選用毛筆慢慢書寫,就是要提醒學子們在利用電腦打字之餘,也別忘了傳統文字之美。

而每張卡片上的勵志語錄,字數約兩百個字,內容以尊師重道、品格教育居多,其中一張卡片便寫著,若缺乏品德,哪怕功課再好,人生也不圓滿,以「一張卡、一叮嚀」方式展現對學生的祝福,十分別出心裁,將在畢業典禮當天逐一分給畢業生。

三光國中校長張瑞祥畢業於文化大學音樂系,但對於繪畫、書法也學有專精,本學期開學期間,便開始設想致贈給畢業生的禮物,結果許多學生反映想拿到他所寫的一手好字或繪畫,索性融合為一體以卡片方式呈現。張瑞祥強調,這不僅是畢業禮物,也是他對學生的一種承諾,更為師生情誼留下最好的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