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護姊救父 長子扛責捐半肝

楊于霆(左)及楊于增(右)是雙胞胎兄弟,哥哥楊于霆捐出右肝移植給父親。(記者林宜樟攝)

楊于霆(左)及楊于增(右)是雙胞胎兄弟,哥哥楊于霆捐出右肝移植給父親。(記者林宜樟攝)

2015/06/14 08:00

稻江畢典 非畢業生獲頒獎狀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旅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楊于霆、楊于增是雙胞胎兄弟,今年初父親因肝硬化需換肝,早一分鐘出生的楊于霆身為長子,決定擔起捐肝救父的責任。昨天校方舉行畢業典禮,打破以往僅畢業生領獎的慣例,頒發獎狀、獎學金給楊于霆,嘉許其孝行。

校長張淑中說,現代社會生活常見負面事件,楊于霆捐肝救父的孝行值得鼓勵,換肝手術花費超過四十多萬元,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副理事長曾國展得知後,要頒發三萬元獎學金鼓勵,校方也以急難救助金兩萬元協助。

楊氏兄弟 謝恩人頒3萬獎學金

楊氏兄弟得知有貴人相助,請校方一定要邀請恩人出席頒獎儀式,昨天曾國展依約到校,楊氏兄弟當面感謝曾國展,張淑中稱讚「年輕人懂得感恩,值得讚許」。

楊氏兄弟的父親務農,家境不富裕,兩人從高職起就靠打工賺生活費,減輕家中負擔;兩人從小只有國中時同校不同班,讀大學也是同校同班,感情極佳。

楊于霆說,十年前父親得了肝病,今年初病情惡化,緊急住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醫生評估需換肝才有辦法復原;楊氏兄弟還有兩個姊姊,家中四個孩子都可捐肝,但考量女性身體復原較慢,更會在肚子上留下大大的疤痕,兩兄弟體諒姊姊,講好由男孩子擔下捐肝的責任。

楊于霆因比弟弟楊于增早出生一分鐘,他二話不說,擔起捐肝救父責任:楊于增說,一月十六日,哥哥在醫院接受活體捐肝移植手術,雖然知道移植手術應算安全,但還是很為哥哥擔心。楊于霆捐出二分之一的右肝移植給父親,他右腹部上留下二十多公分長的傷口,父子倆至今復原狀況相當順利,他說,「這就是當兒子該做的事」。

楊于霆(中)捐肝救父孝行,獲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副理事長曾國展(左)頒發獎學金三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楊于霆(中)捐肝救父孝行,獲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副理事長曾國展(左)頒發獎學金三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