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呼叫蝙蝠俠」 照謢落難小蝙蝠

目前正值蝙蝠繁殖季,落難的小蝙蝠多到讓現有的保母志工不勝負荷。(記者蔡文居攝)

目前正值蝙蝠繁殖季,落難的小蝙蝠多到讓現有的保母志工不勝負荷。(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都市開發,蝙蝠數量急遽減少,為了保護蝙蝠,台南社大特別招訓成立蝙蝠保母志工社群,成立蝙蝠照護站,協助照護落難的小蝙蝠,隨著繁殖季到來,目前人力嚴重不足,亟待更多關心環境的「蝙蝠俠」加入保母志工行列。

台南社大昨天召開「呼叫蝙蝠俠」記者會,台南社大自然與環境學程召集人莊孟憲及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每年四月份起是蝙蝠的繁殖季,送到社大蝙蝠照護站落難小蝙蝠愈來愈多,許多熱心的民眾遠從員林、嘉義、高雄、屏東各地送來,已陸續接到廿七隻小蝙蝠,讓現有的保母志工不勝負荷。

台南社大將在十七日晚上七點半舉辦小蝙蝠保母志工培訓課程,除解說對蝙蝠的照護知能外,也提供一套餵食工具及動物奶粉,歡迎市民或學校師生一起來成為關心幼小蝙蝠的「蝙蝠俠」,活動免費。

晁瑞光說,台灣的蝙蝠至少有卅餘種,以種類分布密度來看,在世界上是相當高的。根據研究,牠們一天可以吃上千隻蚊蟲,算是人類的好朋友,但一般人不了解,只看外表而排斥、害怕蝙蝠。以台南市區來看,最常見的是東亞家蝠,只要大家多關心、多認識,牠們並不可怕,民眾若發現落難的蝙蝠,可連絡台南社大,也歡迎加入擔任志工,一起守護蝙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