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站趕工 市府要求零缺點啟用

舊站銜接新站的空橋有一段未設雨遮,下雨時旅客恐淋雨。(記者盧賢秀攝)

舊站銜接新站的空橋有一段未設雨遮,下雨時旅客恐淋雨。(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10 08:00

29日啟用 副市長勘查動線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站二十九日正式啟用,副市長林永發昨天與相關單位實地勘查新站啟用後的動線,目前站體仍可見工人施工,部分設施待改善,空橋部分雨棚未連接,林永發希望鐵工局儘速改善,並加強照明與安全措施。

鐵工局南港施工區第二工程隊隊長黃啟瑞說,月台及站體工程已近完工,只剩下最後修補工作,舖面等近期就會改善。至於銜接新舊站的空橋,未銜接的雨棚也會做好,圍籬安全沒問題,會噴漆美化。

空橋雨棚、照明、安全都待改善

基隆新站原訂六月一日啟用,因南站屋頂工程受雨影響、消防設備檢查等因素,延至二十九日正式啟用。林永發昨天率交通旅遊處、工務處相關單位,和鐵工局人員勘查新站啟用後的動線。

未來新站啟用後,民眾可以從港西街的北站進出,南站因中山一路拓寬工程還在施工,忠一路也尚未打通,暫時無法對外開放,旅客必須從舊站進出,鐵工局做一座空橋銜接新舊站,九月後會再增加一座。

目前空橋已架設了一半,待二十七日切換軌道時,另一半空橋才能吊掛組裝,不過空橋連接新站的地方,有一段雨棚未設置,下雨天旅客有淋雨之虞,市府希望鐵工局加設雨棚;另外空橋周邊工地凌亂,要加強照明、圍籬安全與景觀改善。

目前月台及南站站體都有工程人員趕工,月台有部分舖面、地磚破損待改善,林永發希望這些工程儘速完成,電梯等設施也要測試,零缺點啟用。

另外,兩座月台每隔五十公尺就設一隻監視電眼,也設有夜間婦女候車區,是較貼心的服務。

未來舊站大廳南側剪票口將拆除,規劃為開放通道,市府將整修屋頂、拆除整平地下道出口,設簡單街道傢俱;車站北側現有公廁常有異味,讓通勤族詬病,市府接管火車站後,拆除舊倉庫與舊公廁,重新整建,改善現有國道客運候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