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群闖中山高 警當牧羊人驅趕

2羊誤闖國道被車撞,1死1傷。(記者彭健禮翻攝)

2羊誤闖國道被車撞,1死1傷。(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06/09 08:00

1母羊被撞死1小羊傷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蝦米!國道上有羊咩咩!中山高速公路北上122公里苗栗縣頭屋路段,6日下午有羊群闖入被車撞擊,造成2羊1死1傷,由於護欄外還有10來隻羊兒徘徊,警方為避免「傷亡」擴大,遂充當牧羊人引導羊群離去,並循線找到邱姓飼主,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國道2隊造橋分隊6日下午4點多接獲通報,指中山高北上122公里有羊群闖入,有些羊隻在國道上亂竄,汽車駕駛紛紛減速閃避,影響行車安全。

當巡邏員警到場時,發現路肩躺著1隻母羊沒了氣息,還有1隻小羊前腳受傷、蜷伏一旁,不斷地「咩咩」哀號,路肩護欄外則有10來隻羊兒,但沒見到事故車輛。

處理「羊兒A1」交通事故的小隊長姚乃文說,巡邏車快抵達現場時,他遠遠見到母羊身邊圍繞著5、6隻羊,似乎在關心同伴的傷勢,但當巡邏車靠近停妥,這些羊兒因受到驚嚇,已跳出護欄外。

飼主將罰300到600元

警方為避免羊群失控,再度闖入國道,因而當起「牧羊人」,隨地撿起竹條,小心翼翼地將羊群驅趕到邊坡下方,再將羊群帶回分隊,接著前往該路段周邊查訪,找到邱姓飼主到案說明。

邱姓飼主對於飼養的羊群誤闖國道感到抱歉。他表示,牧場距離國道不遠,可能是放養時領頭羊從高速公路圍籬缺口闖入邊坡吃草,其他羊兒也一起進入。

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開罰邱姓飼主300元到600元。

事故車損 飼主允賠償

警方指出,以國道飛快車速來看,一般小型車若撞到羊,車損應該不輕,但尚未有車主報案,研判可能是大型車;為避免車主日後求償無門,警方已製作事故筆錄,邱姓飼主也允諾賠償撞羊的車主損失。

中山高苗栗段護欄外有10多隻羊吃草。(記者彭健禮翻攝)

中山高苗栗段護欄外有10多隻羊吃草。(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