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雜草多 被諷:「誰能找隻羊幫忙除草」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南段人行道地磚殘破、竄升雜草,附近住戶看不下去,只能自行動手拔草,此路段長約5百公尺,讓當地居民認為破壞市容,更有人諷刺:「誰能找隻羊,幫忙把路上雜草啃一啃!」(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南段人行道地磚殘破、竄升雜草,附近住戶看不下去,只能自行動手拔草,此路段長約5百公尺,讓當地居民認為破壞市容,更有人諷刺:「誰能找隻羊,幫忙把路上雜草啃一啃!」(記者王駿杰攝)

2015/06/07 14:2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人行道變草叢?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南段人行道地磚殘破、竄升雜草,附近住戶看不下去,只能自行動手拔草,此路段長約5百公尺,讓當地居民認為破壞市容,更有人諷刺:「誰能找隻羊,幫忙把路上雜草啃一啃!」

記者到場查看,發現除了人行道因地磚破裂導致雜草竄升,路旁行道樹下的雜草,也長了約半個人高,整個人行道呈現「綠油油」的一片。

竹北市公所表示,人行道雜草業務由清潔隊負責,每天除派人巡查,若接獲通報也會出勤割草,無奈日前大雨,草長的非快,造成人力無法負荷,會盡快派人至該處整理雜草,還給民眾美好市容。

附近住戶陳姓老婦說,縣政二路與科大二街、科大一路交叉口,人行道破裂嚴重,下雨天踩上去時常滲水,雜草也一天天從裂縫中長出,她看不下去,有空就到該處拔草,希望能盡點力維護市容,但拔草的速度,越遠不及雜草生長的速度。

縣議員陳凱榮指出,地磚破裂除了品質差,主因恐是附近常有民眾將汽車任意開上人行道停放,希望警察單位能嚴加取締違規者,此外,雖然竹北市的人行道是以生態工法施作,地磚下是泥土,滲水性較高,下雨較易長草,但雜草叢生絕非一日造成,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市容,盡力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