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愛情島搶客 虎井桶盤島邊緣化

2015/06/0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昔日為南海必遊之地的虎井、桶盤兩島,近年來受到七美愛情島宣傳開發的效應,加上地形所限,出現邊緣化危機,每日南海遊三千餘名遊客,僅百餘人登上虎井島,桶盤更慘,多為不登島巡航。

曾被譽為馬公門戶兩顆明珠的虎井與桶盤島,兩島都以柱狀玄武岩地形聞名,虎井島更有軍事堡壘,扼控馬公海運出入門戶,更曾傳出為日本偷襲珍珠港,軍事代號「虎、虎、虎」的由來,還有虎井澄淵的古傳說;桶盤島則以形似馬桶聞名,島上有蓮花池等特殊玄武岩地形。

由於近年來公部門挹注大量資源,形塑七美愛情島形象,造成群吸效應,南海遊遊客以七美為首選,同時為了在七美島有更多時間旅遊,使得原本四島遊:「虎井、桶盤、七美、望安」,縮減為望安與七美兩島遊,使得桶盤、虎井觀光出現邊緣化危機,遊客數銳減,迫使島上青壯人口嚴重外流。

公部門陸續在虎井成立低碳模範島,並籌畫城市光廊,還在島上設立北回歸線紀念碑;桶盤也曾經設立藝術村,但仍無法吸引遊客回流,不少旅遊業者建議改走精緻旅遊路線,以原始自然風光營造秘境景點方式,吸引頂級客源登島度假,人數雖少卻抵得上來去匆匆的遊客團,為兩島開啟新的發展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