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鳶山頂紀念鐘 無障礙坡道做半套

前往鳶山紀念鐘的樓梯僅後兩段設有無障礙坡道。(記者張安蕎攝)

前往鳶山紀念鐘的樓梯僅後兩段設有無障礙坡道。(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鳶山是知名觀景點,尤其山頂附近的「光復紀念鐘」更是遊客必訪之處,但近來有民眾發現,通往紀念鐘的無障礙坡道,竟只做了半套,「下得去、上不來」,詭異的設計讓人大感困惑。

從山腳開車至鳶山山頂的「光復紀念鐘」,約僅需十分鐘,因視野良好,可俯瞰大台北地景,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休憩,但有輪椅需求的民眾可能與這些美景無緣,因為前往紀念鐘前,必須先爬三段樓梯,且僅後兩段樓梯設有無障礙坡道,輪椅族根本無法上去,明顯設計不良。

另外,鎮守紀念鐘的七隻石獅子,也被民眾發現遭人竊取,其中一隻竟不翼而飛,民眾痛批,「相關單位到底有沒有在維護?」

三峽區公所經建課長丁敦彥表示,會安排會勘了解相關情形;工務課長湯雁鈞表示,該坡道應為二十年前施作,可能因經費問題沒有做好,約兩年前觀光局有撥一筆經費讓公所維護紀念鐘上的欄杆,因為該處為私人土地需徵求地主同意,目前以維護現況為主,若民眾認為有需求,公所會到場研議有無改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